close

今天我去文興高中國中部參加

自然科學暨英文研習營 之中的自然科學研習營

呵呵 其實目的是去考試滴!不過還是很好玩

因為有做科學實驗和玩具

玩具是魔術翻板/依照我對玩具的認識應該是童玩吧!/

我做的時候剛開始很順利 到最後整個卡在一起 OH MY GOD

結果到最後修好之後 玩的時候還是怪怪的

我想是我的手不靈活吧/哭/

這次我們做的科學實驗是鼻涕蟲與彈力球 和 冷製肥皂

一進教室老師就叫我們穿上實驗服

穿上時 感覺好像醫生的白衣

我簡單po一下製作流程

冷製香皂<手工皂>
1.製作鹼水 /氫氧化納/
2.準備油脂 /回鍋油/
3.混合鹼水油脂
4.攪拌 <本人建議攪拌中如果無聊可以唱歌一下>
5.休息一下在攪拌
6.攪拌至濃稠時加香水
7.裝入模型_可使用牛奶盒,布丁盒,豆腐盒....[裝入之前最好抹油好方便脫模]
8.乾燥後即可用來洗澡

鼻涕蟲與彈力球

1.準備 三個布丁杯
2.分別裝滿 硼砂水 膠水 水
3.融合攪拌拿起來放在手上搓揉均勻即可
安全須知 玩完之後 要洗乾淨雙手才能進食 

改天再把成品照片PO上來

 


阿 結業式時我還代替營隊上台領畢業證書 甚至獨得表現優良獎項

真是太感動了~!!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5656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